close
我有一篇關於台灣水位變化的模擬圖,內容有敘述原因...

個人很想分享,若有興趣的....可以跟我說你的email..我再寄給你喔!



今天看了幾篇PPT,很有感觸,節列幾點 [為什麼我們要少吃肉的原因]

1. =====耗水量驚人=====
   一磅牛肉:需要2,500加侖的水;
   一磅番茄:需要     29加侖的水;
   一磅全麥麵包:   139加侖的水。

   同樣生產一磅食物,生產牛肉所需的水,為蕃茄的86倍,
   近全麥麵包的18倍。


2. ===肉是排碳量高度密集的商品====
    生產1公斤的肉,會排放36.4公斤的二氧化碳。(生產、
    運送、處理…)
    畜養和運送1公斤牛肉、豬肉和羊肉所消耗的能源,相當
    於點亮一個100瓦燈泡將近3周


3. ===砍伐森林,將之轉為放牧用地====
    伐林取地,每年產生5兆2千9百10億磅二氧化碳(應該是氧氣?)70%
    的亞瑪遜雨林砍伐作為牧場之用,每5秒鐘, 我們就失去如足球場般
    大的雨林面積


4. ====畜養動物產生之甲烷驚人=====
    現代工業化大量畜養,畜養動物排出的腸氣和糞肥所產生的甲烷,
    超過全球總量的三分之一。甲烷熱能上升效應是二氧化碳的23倍。




還有許多的原因都是造成環境變化,其中 PPT 中特別是希望大家都
能夠以身作則去達成保護環境的目的(而且我也認為大家都做的到):

  1. 隨身攜帶環保袋、環保筷、便當盒及環保水壺
  2. 非不得已,不開冷氣。即使開了,也要將溫度調高
  3. 隨手關燈、關閉電器電源
  4. 東西用到壞掉才換,絕不買沒必要的東西
  5. 回收一切可以回收的資源

以上這些我都做到了....(除了便當盒XD")  我相信你也可以喔!!!
一起來付諸實行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