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 我不知道以現在的觀點來說,秉持傳統究竟是不是太不上道。

   舊有的觀念想法,如同早以刻劃好的祖譜名字,一直跟著一

   條線走,以前的人留給我們的,現在卻在世代交替時顯得更悵然,

   幾天前我回想著耕耘機,又想起了水牛的肩與睫毛,不禁有點

   心酸,傳統帶給我們的,是情感的依賴。

   我總愛著大紅賀年卡,大紅繡花,也愛著古色古香的鹿港,

   就是這些前人留下的遺蹟,可是讓我們在世代交替之際,總覺得

   可以感受到前人的生活,層次交疊。

   另外說到血緣,人說三代同堂是幸福的,再分下去的下一代,

   大家就會越來越疏遠,深有此感受,我擁有著一大好大的家族,

   真正兄弟姊妹親朋好友在一起,少說五六十人,不過就怕接下來

   一代接一代,慢慢得,血濃於水的情況會變成淡如水,人一生才

   幾年,卻可以清楚感到世代切割的惆悵。

   傳統給我的,是我伸手抓不住,卻一直深耕在心中的一股淡然。

   如此這般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