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媽媽特地打電話來,說我的網誌一直都沒更新,

    雖然說日復一日的生活雜事,看似瑣碎卻又枯乏,

    日子都差不多這樣過。

    不過說到這,幾天前發生了件讓我心驚膽跳的一

    件事。

    話說騎著我的好伙伴小4U這麼久,這是頭一回差

    點發生事故的一次,騎著車在一條馬路上,跟在

    一台房車後頭,大約200公尺後吧!我們的時速都

    不慢,大約在50km/hr上下,正常來說,機車本來

    就是會靠右方騎車,因此在路上駕駛時理所當然

    我就會從車子右方靠近,當對方汽車行經某條路

    時疑似突然發現車子開過頭了,突然!轉瞬間!

    九十度的一個大轉彎右轉,當下我的反應還好算快,

    壓著煞車時我的腦中飄過念頭想說完了完了!!!!!!

    小4U的後輪呈現飄移,在地上也劃下了一道長長的

    煞車痕,說那時那時快.....小4U終究還是親到了房

    車的側後方,「蹦」的一聲搭配著,橫向車輛的騎士

    全都轉頭過來,..............

    我只能說當時像表演特技那般,車子我穩住了,沒倒,

    而對方車主也完全沒停下,就在九十度轉彎後快速揚

    長而去。當下,我也穩住心緒將車騎走,只是到後來

    停下車後,我才發現我的手一直抖。

    人包鐵真的很可怕。 我想要是反應再慢半拍,撞下去

    瞬間我人可能就飛出去了。

    有時候想想,在台灣騎車真的風險很高,除了要閃不守

    規矩的一些公車、砂石車,還要閃開車門都不先看後方

    來車的駕駛及乘客,種種的情況的讓人心驚膽跳的。


    平安是福,最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