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借這個標題來回覆一下在"PTT愛用國貨版"看到的一則訊息

本人從事小家電業
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
大同熱水瓶  決不是台灣製造的

因為我親眼看到自己的上游廠商
幫大同代工熱水瓶

而他們只是把從中國進口的熱水瓶
裝入紙箱  並放入電源線
在台灣的生產線完成最後包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事實上
很多小家電產品
都是從中國進口的
最後在台灣的生產線完成最後包裝

若原PO是想買真正MIT的熱水瓶
大同的不要買
(元山我不確定  因為沒來往)
東龍牌我確定是100%台灣製造  (有往來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弟是從事小家電批發業
萬國牌工廠的老闆
每個月都來我們公司收貨款.....@@

首先
台灣做小家電的工廠越來越少
歌林  勳風
這兩家公司在台灣根本沒有小家電生產線
和絕大多數的小家電品牌一樣
從中國進口  再貼上自己的牌子販賣
或是請其他工廠OEM  貼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萬國牌
是由一家名為東春的電器工廠製造
http://www.tong.com.tw/
早年外銷到日本與國外
那時是這牌子的全盛時期
也因此在台南蓋了很大的廠房
但在中國貨崛起  起碼打的這牌子10年抬不起頭來
外銷訂單根本做不太起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台灣  大同電鍋
就等於是電鍋的代名詞
市佔率高  價格也高

而是其實電鍋的技術門檻不高
只要用料好  都有好品質

萬國牌的價格比大同低
品質.....就是用不壞

還記得當年追我女友的時候
她說要買電鍋  結果我送她一台萬國牌電鍋
還被她念.....
"為什麼不買大同電鍋給她???"

結果
都已經過了7年了
女友都變成孩子的媽
萬國牌電鍋  用到現在還好好的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推薦萬國牌
是因為我真的認識這家工廠老闆
他人真的很實在
每次他的產品有問題
從來不會不處理
那怕是賣出去好幾年的東西
只要客人願意等  他就願意維修
真的是負責任的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買其他oem貼牌的小家電
不如買這種自己有工廠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.s
我都做批發  很少零售  不要找我買
網路上賣萬國牌的店家
不少是和我批貨的  總不能要我出貨殺下游.......@@
自己的瞭解,台灣小家電業的黃金時代,大約是1970年代。
那時台灣外銷還以輕工業為主,電風扇外銷量很大。
做小家電的工廠,很容易就致富。

目前會做電鍋的工廠,大多是做"鐵板衝壓"的工廠。
台語叫做"蹬踢呀",就是用衝壓機,把鐵片撞擊成自己想要的形狀。
(早年不重視工安,很多工人因為操作不當,被衝壓機弄受傷)

電鍋,本身的零組件,需要大量的金屬。
外殼,內鍋,外蓋,外鍋.....
像萬國牌的東春工廠,就是屬於這一類的工廠。

小家電工廠,很多都是收集零件的組裝工廠,不算什麼高科技。
"鐵板衝壓"工廠,幾乎自己可以製作80%的零件。(只要有機器與模具)
再購買一些電子零件,開組裝生產線,通過安全檢驗,就可以販賣。

製造萬國牌的東春工廠,大部分的零件都是自製的。
所以鋁的or不鏽鋼的,他們都有製造。
(現在很少人要用鋁製品)

小家電業,因為外銷不好,內銷又被中國貨競爭。
這15年來,幾乎沒啥太大的變化。
萬國牌算是比較認真的牌子,還開發自己的電子鍋,
還有很多種電鍋and其他產品。
(雖然銷路不是非常好......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目前我自己知道的電鍋工廠中,
萬國牌算是產品比較齊全的。

另外還有一個類似萬國牌的電鍋工廠,叫做"永新牌"。
永新牌的電鍋品質也還不賴。
還有一家專門做3人份電鍋(超小電鍋),叫聖火牌。

這3個牌子,我還蠻常接觸的。
沒見過什麼問題,且都是工廠的自有品牌,真正的MIT。

與其買些聽過的大牌子,但他們的產品卻很可能只是"貼牌子"上去。
自己根本沒有生產.....

那不如支持一下,這些自有產品線and自有品牌的工廠。
也許知名度不高,用起來卻不差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補充資料:
萬國牌 
台南市南區安平工業區新和路8號
電話:886-6-263-408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lis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